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调查擂台·四比竞赛”擂响虎年第一声战鼓
日期:2022-03-23作者:温州调查队

  321日,“调查擂台·四比竞赛”第一期擂台赛拉开战幕,在全队上下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潮。温州队党组书记、队长程宗迪主持并讲话,队分管领导现场点评。 

   

  新一年,温州队再度吹响“调查擂台·四比竞赛”冲锋号,督促各处室化目标为责任、化压力为动力,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好基础,为温州调查事业实现新发展扬鞭催马,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统计调查力量。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登上擂台汇报交流处室年度目标、创新举措和工作决心等内容。 

  对于新一年工作,程宗迪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争”的精神走在前。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对标攻坚、创新争先行动,以开放的视野、争夺的态势、比拼的劲头推动温州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踏无人区,快马加鞭、蹄疾步稳,奋力跑出加速度。 

  二要以“抢”的勇气开新局。要深刻把握“党委政府有决策,统计调查就要有行动;经济社会有需求,统计调查就要有服务”的职能定位,紧扣党政决策和群众需求,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来一场全方位创新。特别是去年考核不理想的专业更要坚定信念,坚持一流标准,注重扬长避短,自我加压,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争取所有专业都要进入优良序列。 

  三要以“闯”的姿态求突破。凡是有利于温州统计调查发展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大胆地干,只争朝夕地干,心无旁骛地干,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难题破解,聚焦分析质量不高的痛点、制约统计改革的堵点、基层急难愁盼的难点,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于碰硬,让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把更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 

  要以“实”的作风抓落地。要把抓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如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只有抓好落实,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坚持求实务实,每项工作都要细化到岗到人,让压力层层传导、动力逐级传递、活力持续释放,干一件成一件,形成“滚雪球”效应。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