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务虚求实鼓足干劲 凝心聚力开好新局---温州队召开温州地区国家调查队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12-14作者:温州调查队

  12月12-13日,温州队召开温州地区国家调查队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盘点全年工作、科学研判形势、明晰奋进方向,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队党组书记、队长程宗迪主持会议,瑞安、永嘉、苍南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队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客观实际逐一对全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梳理全年工作亮点,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着重就深化统计调查改革、夯实调查基础、依法治统治数、优化为民服务、促进共富监测评价、激发干部活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利用务虚会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借鉴,碰撞思想火花,充分展现温州地区国家调查队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会议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提干劲,讲奉献。要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把劲头卯得更足一些,以奋勇争先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走出“思维舒适区”,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调查业务能力和素养跟上时代节拍,以能力提升的确定性应对发展的不确定性,让“跳起来摘桃子”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标配。二要提质量,讲业绩。要坚持分层管理、分级负责,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个个身上有责任,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接受评判,促使干部职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激发干部拿出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敢闯敢试的昂扬斗志,做到日新月进争一流、追赶超越谱新篇。三要提勇气,讲创新。要把握好破与立、继承与创新的尺度,鼓励统计改革创新试点,进一步拓展统计调查范围,大胆创新统计监测方法,积极推进统计领域重点改革,全面反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征,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中贡献国调力量。 

  会议还就做好年终岁末工作、抓好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