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统计>>普法工作
舟山队开展“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26作者:综合法规处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依法统计、助推依法治国,让《宪法》、《统计法》深入人心,11月底至12月初,舟山队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29日-12月5日,舟山队利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主题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积极宣传以及竞答送话费、转发赢答题机会等调动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市民对宪法、统计法的认识。通过此次线上活动,“浙江调查”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实现翻番,“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增加2000余人,从而有效扩大了“浙江调查”和“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的知晓度。

  12月4日上午,舟山队在新城中心广场、定海工业园区开展主题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现场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现场宣传的效果,精心制作了《统计法实施条例》、改革开放40周年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多个展览板,并编印了《乘风破浪四十载,同舟共济续新篇》宣传册,通过“扫码送礼”等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宣传册500余份。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舟山统计人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统计调查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还有效提升了全市学习《宪法》、《统计法》的氛围,并进一步筑牢了统计法治根基,发挥了统计调查的服务职能。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