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统计>>普法工作
舟山队“三维度”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日期:2020-04-14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根据总队《关于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舟山队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紧扣法治主题,学习教育有“深度”。把疫情期间法治学习作为重点,通过党组会议、网络课堂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等平台,组织全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强化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  

  二是梳理热点信息,宣传引导有“精度”。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的防控热点问题,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防控疫情典型案例等为内容,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敲黑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小知识来了,你关心的都在这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疫情期间,十类违法犯罪将被严惩!》文章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规定,主动参与配合群防群控。制作公众号文章广泛宣传和动员参与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疫情防控网上法律知识有奖竟答活动,增强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渗透力。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调查服务有“温度”。持续推动“三服务”活动落实落细,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的沟通交流。一方面,在调查群中为统计员送上贴心问候,积极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高统计员队伍凝聚力和法治意识;另一方面,及时转发《浙江出台10项帮扶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共渡难关》《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等文章,大力宣传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用心温暖调查企业,树立“舟山调查”良好形象。坚持聚焦疫情影响开展调研,及时撰写专题信息分析、调研报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作用。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