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统计>>普法工作
舟山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11-22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调查队精神,展现统计调查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舟山队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是线上竞答营造浓厚氛围。为了让更多群众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915-21日,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竞答活动,答题内容包含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业务、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等。活动共吸引9208人次参与答题,为“舟山调查”公众号吸引新粉丝1600余名,有效提升“舟山调查”社会影响力,为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现场宣传扩大宣传声势。918日,联合舟山市统计局、定海区统计局在定海海山公园设立宣传摊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扫码关注赢礼品等方式积极与公众互动,并在现场发放了专门编印的《国调智库·舟山调查数说舟山“十三五”》等宣传资料,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共吸引200余名市民参与活动,增加微信粉丝200多人。 

  三是革命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为进一步了解舟山革命历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走进舟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教育活动。大家参观了陵园牌坊、烈士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现场聆听林茂成、杨静娟等烈士的感人事迹,了解了各个革命时期的革命烈士英名录、生平事迹、重大战役情况等,深切祭奠缅怀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的英雄,警醒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