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统计>>普法工作
舟山队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日期:2022-10-13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近年来,舟山队积极沟通协调,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连续三年将《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市委党校教学课程。5月26日,舟山队党组书记、队长王海斌受邀在市委党校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为切入点,阐述了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解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通过统计监督重点领域案例分析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明确领导干部应该严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并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授课,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对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增强了领导干部维护统计法律法规和履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领导责任的自觉性,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调查机构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舟山统计调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