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统计>>普法工作
舟山队开展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13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舟山队结合“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现场设点扩大宣传声势。9月17日,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宣传活动,前往普陀区展茅街道茅洋社区举行“红帆引航 共富联盟”启动仪式,现场签订党建联盟书,与展茅街道茅洋新村党总支党员干部深入沟通交流民心民意与统计调查工作,同时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成就以及调查业务、住户大样本轮换、统计法治等现场宣传活动,居民参与度较高。9月20日,开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现场宣传活动,联合舟山市统计局、普陀区统计局在普陀区东港碧海莲缘小区设立宣传摊位,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解说、扫码关注赢奖品等方式积极与公众互动,并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吸引数百名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火热。  

  二是把握潮流,有奖竞答吸引大量关注。9月19-21日,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竞答活动,题目涵盖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成就、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业务等内容。活动共吸引约10630人次参与答题,为“舟山调查”公众号吸引新粉丝近1500人,有效提升“舟山调查”社会影响力,为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打造亮点,积极制作多样宣传物料。组织“十年跨越新征程 统计调查展成果”宣传活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舟山经济民生成就系列调查分析工作,通过具体详实的统计调查数据和生动科学的统计调查语言,编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别是民生领域取得的成就,献礼党的二十大。同时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十八大以来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宣传推文,制作动漫宣传视频《住户调查之“国家喊您来记账啦”》、音频《七哥九妹之住户调查》。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物料,吸引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公众关注,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统计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四是拓宽视野,不断丰富宣传活动载体。为进一步扩大统计宣传受众、提升市民知晓度,积极探索新旧媒体结合的长周期、立体式宣传活动。通过FM97电台、228路调查主题公交车、舟山晚报版面、电子屏宣传视频等载体宣传十八大以来重大成就以及调查业务、住户大样本轮换、统计法治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并配合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