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公告公示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日期:2021-11-25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有助于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对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树立良好形象,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具体落实,从我做起,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树立节约意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树立节约意识,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在机关节能工作中不断争创一流。 

  二是明确目标机制。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处室业务工作各环节,加强具体举措落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机关节约工作成效。办公室是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牵头部门,也是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部门,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由专人落实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具体工作。各处室积极参与,共同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各项事务。 

  三是落实具体举措。强化节约用水用电,积极推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将节约型机关创建落实到每一处。 

  节约用水用电。强化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现象出现。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在自然光线充足或无人办公时,不开启照明灯具;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并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实行绿色办公。充分利用电子信息系统,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等印刷数量,提倡双面用纸。禁用、限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禁用纸质、塑料或其他材质的一次性纸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节约每一件办公用品,妥善保管、使用,让资源发挥最大功效。 

  实行绿色出行。积极贯彻落实舟山市绿色出行相关要求,上下班尽可能低碳出行,减少使用私家车的频率。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干部职工因公外出时,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如需使用车辆,应合理安排,尽量做到资源有效利用。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把资源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处室、每个岗位,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