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倡廉洁 正家风 践使命——舟山队开展家庭助廉月活动
日期:2021-10-19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积极构筑“八小时”以外的家庭防线,9月份,舟山队以“倡廉洁 正家风 践使命”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月活动。 

  一是开展家庭助廉倡议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涵养良好家风,共同树立起预防腐败的家庭屏障,夯实廉洁根基。 

  二是开展“亲情廉语”征集活动。根据总队党风廉政教育计划,以“守廉洁本色,修身齐家扬清风”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亲属征集廉政亲情寄语。“亲情廉语”表达了家人在工作、生活、学习、廉政等方面对干部职工的希望和期待,以亲情力量鼓舞人、教育人、感召人,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信念、规范行为,筑牢思想防线。活动共征集到亲情廉语”15条。 

  三是开展“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廉政书画征集活动。结合家庭助廉倡议和优秀家风文化,向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征集廉政书法和绘画作品。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从廉政文化、家训家规、警句诗词、亲情廉语、廉政漫画等方面进行创作,活动共征集到廉政书画作品14件。通过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将书画作品在队会议室进行展览,营造清廉治家的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