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舟山队以“一年一品牌,一季一联动,一月一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1-03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舟山队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围绕总队“八项提升工程” ,以“一年一品牌,一季一联动,一月一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舟山调查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积极创建“红帆引航 数智行舟机关党建品牌。为深入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调查干部队伍,切实做到统计数据反映发展、用好数据服务发展,不断实现舟山统计调查工作新突破,舟山队积极创建“红帆引航数智行舟机关党建品牌。以党建责任清单式管理模式,把党的领导全力贯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统计调查各项中心工作中去,统筹协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展“先锋支部”争创工作,将舟山队机关党支部打造成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带动整体实现队伍素质提升、战斗力提升、作风形象提升、凝聚力提升。 

  深入开展一季一联动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统计调查系统党建融合发展,努力构建统计调查系统大党建格局,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滋养初心,舟山队组织开展“一季一联动”系列活动,分别同普陀区统计局、定海区统计局、总队第三党支部、绍兴队开展“踏青思廉,一路风清”“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追寻清风之旅 永葆廉洁本色”等主题活动,不断加强横向与纵向的联系。 

  “一月一主题”持续性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舟山队全面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年初制定主题党日计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内容具体落实,充分利用“红船课堂”“清风课堂”“业务课堂”“文韵课堂”,开展集中学习、现场教育、知识竞赛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规范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舟山队共开展“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学党史、话忠诚、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员党性”等12次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