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舟山队召开县区统计局长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2-15作者:

   2月13日,舟山队组织召开县区统计局长会议。会上,党组书记、队长王海斌传达贯彻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舟山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队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先进,攀高进位,夯基垒台,创新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统计调查理念现代化、手段现代化、制度现代化、治理现代化和着力打造“五大调查体系”建设,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坚决做实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创新方法、优质服务、强化保障,为共同富裕和“两个先行”贡献舟山统计调查力量。 

  一是深化拓展党建联盟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红帆引航 数智联盟”建设,深入开展“一季一联动”活动。在共建共享上抓融合,在调查服务上树口碑,在队伍建设上提能级,在数据质量上求实效,不断推动舟山统计调查事业向开放、联动、融合迈进。 

  二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思想,依法调查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树牢依法调查、依法统计的工作理念,强化对基层统计调查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的法治教育,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暨数据质量检查,着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切实加强基层调查基础,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各项调查制度和工作规范,确保制度规范执行不打折、不走样。加强辅助调查员能力建设,确保辅助调查员特别是住户调查新一轮辅助调查员业务过关。深入开展基层走访指导,不断强化平台监管和数据审核力度。 

  四是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围绕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大力开展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主动服务共同富裕重大战略,设立普陀和嵊泗共同富裕监测点,每季度开展一次调研,充分利用和挖掘监测数据,进一步提升“国调智库•舟山调查”品牌美誉度,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依据。 

  五是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局队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推动舟山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发扬好舟山局队“一家亲”的传统,深化凝聚“统计调查一体,局队团结一家”共识,充分整合局队资源、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全方位加强合作交流,努力为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各县(区)统计局主要领导、新城管委会承担调查队主要业务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队其他领导就分管领域进行工作布置,提出相关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