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舟山队构建“五学联动”学习体系 唯实唯先走好“第一方阵”
日期:2023-04-13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舟山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搭建“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课导学、党员自学”为主体的“五学联动”学习体系,用好用活“三会一课”、统计讲坛学习等平台,不断完善理论学习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精气神得到进一步凝聚。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头雁领学作表率。队党组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年精心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是建强战斗堡垒,支部研学促提升。开辟理论、榜样、好书等系列分享会,每月由普通党员作为主讲人展开主题宣讲,推动理论学习由“一家说”向“大家讲”转变;聚焦统计调查“国之大者”,深化党业融合,开展党建+企业调查、秋粮实割实测、思政辩论赛、党建业务知识竞赛等各类学习拓展活动,促进党建业务共进共荣,2022年选派6名选手代表舟山市参加全省“学习达人”挑战赛获16强。 

  三是激活“最小细胞”,小组促学提能级。搭建党小组“多元课堂”,修好政治、理论、纪法、专业“四门课”,采取轮流领学、讨论交流、读书分享等方式,筑牢信念根基,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警示镜鉴,增添创新活力。 

  四是开设专家讲坛,党课导学强作为。坚持把专家“请进来”与党员“上讲台”相结合,每年邀请党校、高校的专家学者来队开展专题党课,每名党组成员每年至少为全队上一堂专题党课,年轻党员积极参加各级微党课比赛,拓展学习深度。 

  五是激发内生动力,党员自学守初心。全体党员充分利用新区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以自学自修自省推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1名同志“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2022年度“学习之星”先进个人。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