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图片新闻
舟山队开展统计调查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28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进一步扩大统计调查影响力,向社会各界展示统计调查工作风采,同时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宣传工作。9月下旬,舟山队联合舟山市统计局,在充分运用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借助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局队联手,扩大声势,开展统计调查知识宣传。一是918日,联合舟山市统计局,在舟山产业发展大讲堂(第五期)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资料,向舟山市管领导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进行普法宣传,提升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二是925日联合舟山市统计局、普陀区统计局,在人流密集的凯虹广场设立宣传摊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说、发放统计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统计知识。 

  二、对接部门,融入地方,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开展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主动对接舟山市委宣传部、舟山市网信办等部门,积极参加舟山市第十一届网络文化活动季、网络安全周暨第四届政务发布粉丝节启动仪式,设舟山调查队专用席位,开展“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 

  三、扫码公号,有奖竞答,开展答题赢奖宣传活动。一是“扫码关注赢奖品”活动。邀请市民通过扫码关注“浙江调查”“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转发公众号文章、参与微信答题的方式赢取奖品,增加公众号粉丝,提升公众号知晓度。二是开展“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有奖竞答活动。920-26日,在“舟山调查”微信公众号开设有奖竞答活动专栏,答题内容涵盖宪法、统计法、统计调查业务等有关知识。宣传周期间,增加政务粉丝2700名。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