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图片新闻
舟山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暨“百队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6-25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616日,舟山队组织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暨“百队调研”座谈会。会上学习了6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关于“推动构建统计领域整体智治格局真正将制度成果转化为监督质效”的讲话精神;交流统计调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围绕总队“百队调研”实施方案展开讨论。 

  会上,舟山队党组书记、队长毛显进指出,今年以来,舟山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总队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监督,提高数据质量,优化调查服务,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调查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舟山队构建党建引领新格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统计法治新形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打造“国调智库”品牌,高质量开发统计调查服务成果;提升调查数据质量,蹄疾步稳践行统计现代化改革;聚焦担当作为,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着眼效能建设,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务实高效。毛显进指出,下半年工作要聚焦八方面提升统计调查工作水平。一是聚焦政治能力提升,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业融合;二是聚焦清廉建设,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聚焦执法监督,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加强统计法治保障;四是聚焦智慧调查,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智治格局;五是聚焦调查智库提升,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六是聚焦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员全域全流程质量管控,筑牢统计生命线;七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助力人才兴队;八是聚焦内部治理,进一步优化整体工作效能,激发发展活力。 

  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交流了今年以来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围绕做好调查队业务人员、经费等条件保障情况,辅调员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开展调查队业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围绕开展调查队业务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对推动局队融合、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舟山队党组成员、副队长贺金昌、洪传东,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建平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