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图片新闻
舟山队开展“重走英雄路 奋进新征程”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12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干部职工铭记历史、担当作为,10月11日,舟山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定海东海云廊竹山段开展“重走英雄路 奋进新征程”警示教育活动。 

  走英雄路,观英雄城。东海云廊竹山段是一条“不能不走的英雄路”,竹山段这个名字,承载着一段属于它自己的故事。“鸦片战争首战地,近代史端定海城”。竹山是鸦片战争的古战场,两次鸦片战争期间,以三总兵为代表的定海军民在竹山已生命捍卫领土与尊严,展现了誓死抵抗、保卫家园的不屈斗争的精神。全体干部职工沿步道参观了百将题碑、三节源、海战图、警钟长鸣等景点,漫步英雄路,重温横跨百余年的悲壮历史,引导干部职工以史为鉴、自强不息。 

  参观舟山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鸦片战争纪念馆。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位于定海城西晓峰岭,是一座以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为载体,融合革命传统教育、爱国情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于一体的“红色阵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干部职工参观了“列强叩关”“第一次定海保卫战”“第二次定海保卫战”“宏图渐开”等展厅,以及三忠祠等纪念建筑,观看了定海三总兵抵御外辱、力战而死事迹的影片,了解了鸦片战争时期两次定海保卫战的悲壮历史。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舟山调查务实笃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拼搏实干投身到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浪潮中。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自制“重走英雄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明信片,全体干部职工书写致敬英雄的寄语,投递至东海云廊英雄邮筒。“血雨腥风逾百年,三忠祠前泪涟涟。孤台壮士魂犹在,警钟声声后世勉。”“赤子之心昭映日月,英雄壮举增辉海山。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一张张寄语明信片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对未来的憧憬,也展现了舟调人的沉思与信念。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景观前全体干部职工挥舞国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红旗飘扬,歌声嘹亮,舟调人以真挚的歌声对祖国深情告白,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共抒爱国爱党之情,献礼党的二十大。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