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图片新闻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红卫赴舟山市委党校宣讲统计法治
日期:2023-12-13作者: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统计法治观念,12月6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红卫应邀赴舟山市委党校,为舟山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进行专题授课。 

  吴红卫副总队长以《提高统计素养 更好把握未来》为题,从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学习领会明责任,提高统计政治素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先后出台《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统计法进党校是《意见》中明确规定的内容,旨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调查研究看形势,提升统计经济素养。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调查研究,正确把握“宏观与微观、数据与形势、经济增长与收入增长”等关系。三是知法尊法守底线,提高统计法治素养。吴红卫副总队长系统介绍了统计管理体制,并以案释法,严肃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及法律后果。四是观察分析察民情,提高统计社会素养。以具体案例生动阐释了统计数据与社会现象的关系。五是转化传播强动力,提高统计文化素养。结合本职工作,把统计素养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力,并积极向社会各界传播统计,共同营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年以来,舟山队持续开展“统计法治大宣讲”,积极向各级领导干部宣讲统计法和统计调查知识,推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提高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20楼 邮编:316021 电话:0580-2280653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