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丽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1-16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29日,浙江调查总队在丽水举办了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萍指出,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党的建设是一项贯穿百年党史的“伟大工程”,确保了我们党能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考验、充满生机活力,成为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核心。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创新发展,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萍强调,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全省系统党务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殷切期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抓实抓严抓细日常性和基础性的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使党支部政治有高度,工作有力度,情感有温度。

  王萍要求,要抢抓机遇把握关键,奋力开创全省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要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推进专题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围绕中心促融合,围绕创建促提升,围绕联动促合力,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省系统党务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深入学习、用心思考,并及时转化学习成效,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做好支部工作发展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在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培训班邀请丽水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剑红结合党史专题辅导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雷华英讲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组织参观浙西南革命纪念馆、河阳廉政文化馆,开展现场红色教育,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总队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宁波、金华、丽水等市级队和萧山、宁海、瑞安、安吉、上虞、嵊州等县级队11位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总队机关党委对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期间,王萍还前往丽水队看望了干部职工,参观了党建长廊,对丽水队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总队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市县队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近60人参加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