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1-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浙江省委的部署,11月29日,浙江调查总队举办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以《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为题,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车艳萍主持会议。

  

 

  宣讲从9组数字入手,全面系统梳理“一个命题、两个确立、三个决议、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六大课题、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和十三个成就”等9个方面重点内容,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这一百年之问,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决议》的伟大历史贡献,更加自觉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赢得历史主动;深刻领会“四个时期”的伟大历程,更加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强化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六大课题”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核心要义,更加自觉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更加自觉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会“十三个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张斌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浙江调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在学习贯彻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先学为范,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二要在学习贯彻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理念,以数据质量为根本,更好履行调查职责;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完善调查体制机制;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打造确保数据质量的“直属队”、统计抽样调查的“轻骑兵”、民生统计监测的“主力军”、执法监督检查的“生力军”。三要在学习贯彻中站稳人民立场。锚定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个光荣使命,坚持党和人民所需、所向、所盼,建立共同富裕统计监测体系,强化优质调查服务供给,加快大数据应用研究,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统计支撑。四要在学习贯彻中推进自我革命。夯实“两个责任”,确保党建廉政建设责任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勇担当、善担当、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级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