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勠力同心战疫情 防控一线展担当

来源:     时间:2021-12-21

  针对当前浙江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浙江调查总队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办要求,迅速部署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系统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部署,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2月14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召开总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真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详细了解总队机关和系统目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强调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管起来。认真制定《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控跨省、跨市出行,严管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外溢,强化宣传引导,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出行审批。

  奋战“疫”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特别是涉疫地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战在前,带头执行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绍兴队积极调度驰援人员、防控物资,切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身处此次绍兴疫情爆发的核心地区,上虞队除值班人员外全员下沉一线,主动赴百官街道清泰苑、百官街道星丰社区等进行支援,做好上门登记核酸检测、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工作、安慰劝导等工作,还为结对社区采购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液等物资,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宁波队居留镇海区的党员干部火速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加入防疫先锋队,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统计调查力量;宁海队党员干部主动支援社区或下沉责任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扫街”排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萧山队积极支援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协助维护城市交通安全。此外,舟山队、余杭队、诸暨队、柯桥队、嵊州队、新昌队、义乌队等市县调查队也以各种形式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总队密切关注市县队调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加强对重点地区工作指导,积极向国家统计局汇报沟通,各专业处室研究制定调查应急预案,探索非接触式调查方式,确保工作不乱、数据不断。总队劳动力调查处积极报批调整封控样本村(社)的数据采集方式;对疫情时期的调查流程、陪访回访、数据审核和疫情防控等要求进行重点强调,制作并发放“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指南”及“电话调查小贴士”,确保疫情防控与调查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