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     时间:2022-01-12

  1月5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十五周年座谈会精神,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深入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会议主题作点评发言,总队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会议认为,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把握好“准、实、优”三要求:

  一是要开拓视野,谋得更准。聚焦党的二十大、省党代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等全国全省的大事要事,既要埋头实干,也要抬头看路,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对统计调查工作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新压力,切实把握好重点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等关键环节,做到统筹协调、谋划精准。要善于借助和利用外部资源力量,打开大门干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统计局各司局、省直各单位、地方党委政府、各有关高校院和社会力量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支持,做到借梯登高、借船出海。

  二要理清思路,抓得更实。“八项提升工程”仍然是推进新一年统计调查改革发展的总抓手,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劲。把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做细工作颗粒度,努力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一线指挥员、基层施工队长,既要能谋善断、又要实干肯干,要冲锋在前、实干为先,在抓落实中带头干、示范干、领先干,冲在改革攻坚的一线、站在创新突破的前沿,在实干中展现责任担当。

  三要创新引领,做得更优。总队工作总体处于全国调查系统的第一方阵,成绩来之不易,但竞争更为激烈,任何时候都不能有稍息放松的懈怠心理、松劲心态。要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为今年工作的总要求,持续提升精神状态、提高工作质量。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理念,在既有的基础上保持工作每年有新的提升、新的进步,围绕大数据应用、制度方法、管理体制、手段方法等方面,在持续优化、改进、完善、拓展中实现工作创新提质,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总队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