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举办2022年对口援疆地区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2-04-25

  3月29日,浙江调查总队在杭州举办2022年对口援疆地区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新疆和兵团地区共8个调查队的12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受邀参加培训。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红卫代表总队党组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和兵团调查队系统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援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总队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切实增强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援助工作;二是精准对接需求,系统聚力,上下合力,积极推动各项援助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加强交流互进,提能强基,创新方式,努力推进受援地区统计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本期培训班是智力援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西藏新疆地区与浙江总队深入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用沟通架起心桥,以交流共促发展,分享经验,共同提高。

  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磊交流了浙江调查队系统2021年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从人才、智力、业务、资金四方面对2022年援助工作重点任务和举措作了介绍。

  培训课程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系列重要论述,由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浙江农业调查及遥感测量应用技术”“统计政务信息写作”等专题授课,全面介绍“浙江农业调查粮食产量展示系统”。组织参观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应用中心。赴余杭、桐庐考察浙江新农村建设,开展农业遥感技术展示现场教学,与杭州调查队就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实用,讲解专业生动,组织有序高效,充分体现了浙江总队对受援地区统计调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虽短短几天但收获不小,学习了浙江统计调查工作的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推动本地区统计调查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