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选送的微党课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2-06-13

  近日,在浙江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比赛中,总队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王慧的微党课《共同富裕浙江做示范幸福生活调查做支撑》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两个环节,从6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该党课通过赏析反映脱贫攻坚、建设家乡的优秀电影作品,带领大家感受脱贫攻坚、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引申出统计调查人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主题立意深刻、情景交融、引人入胜。

  今年以来,总队充分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平台,开展“共同富裕·青年说——浙调青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一是学理论、悟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以读书会、座谈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网络在线学习。二是读好书、谈体会。通过青年干部撰写读书笔记、网评文章,开展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组织参加“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第七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理论和实践学习成果,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三是下基层、访民情。系统上下联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推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探索和浙江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工作实践,深入到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以及在推进共同富裕实践探索上有特色亮点的地区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在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调查担当。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