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赴杭州调研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共同富裕调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6-27

  为贯彻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6月15-16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赴杭州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调研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共同富裕统计调查等相关工作。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

  张斌一行前往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众安集团,参观企业展厅,现场观看线上购物直播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特别是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深入听取企业的期盼和诉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并从对接扶持政策、加大创新、积极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建议;在临安碧淙竹笋专业合作社,参加农村电商座谈会,听取负责人介绍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了解农村电商在富民增收、解决农村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在萧山瓜沥镇梅林村,详细了解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和村级共富指数的监测情况;在余杭径山镇西山村、临安锦北街道潘山村,与住户记账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记帐户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记账户面临的困难,同时感谢记账户对调查工作的支持。

 

  张斌分别听取了余杭、萧山调查队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工作情况的汇报,看望了两队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了两队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基层调查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力,全力融入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充分发挥优势,再创佳绩;要锐意进取抓好数字化转型,大胆探索数字化转型,真正实现减负增效;要继续围绕主业提升服务,及时开展民生调查研究,为地方提供有价值的统计服务产品;要夯实基础干出实绩,深化基层创新,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实效,全方位提升统计调查工作水平。

  调研期间,张斌与余杭、临安和萧山区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杭州、余杭、萧山调查队和临安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总队办公室、居民收支调查处主要负责人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