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赴上虞、嵊州开展农业调查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8-22

  8月9-10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吴磊带队赴上虞、嵊州开展农业调查工作调研。

  在上虞,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谢塘镇铲还湖村旱粮实测试验田,指导试验田中收割的玉米脱粒、测水杂、换算亩产等玉米产量实测操作,并指导做好实测数据与入户调查数据的分析比对,有效评估旱粮产量数据等工作。随后与谢塘镇种粮大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今年极端天气多发、农资成本上涨较快等因素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绍兴市舜达种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绍兴种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中,吴磊对企业为种业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扩大优质粮种推广,助力全省粮食稳产保供。

  在嵊州,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嵊州调查队工作汇报,实地调研飞翼农业园农业生产情况,并与三界镇领导、镇农办、粮食专业合作社开展座谈,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期间,调研组参加了绍兴调查队系统党建活动,吴磊为绍兴市农业调查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吴磊指出,要合理利用好绍兴农业调查教学实践基地,培养一批懂统计、熟农业、善调查的年轻农业调查干部;要加强与农业大户的沟通交流,积极调研农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吴磊与上虞、嵊州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