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9-02

  8月26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党组2022年第34次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浙江足迹》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浙江足迹》等生动教材,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研,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思考学,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要创新方法学,坚持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自主学、青年小组交流学,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各党支部精心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学习实效。

  会议要求,要笃行实干,以伟大思想引领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加强统计监测分析,优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实统计调查支撑。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加强民生指标监测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三项清理”专项治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2022年第34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对表对标、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总队一级巡视员沈国良,农业调查处、居民收支调查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在杭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