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赴杭州调研消费价格调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9-14

  8月25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赴杭州开展消费价格调查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古荡农贸市场、华润万家超市云河店,仔细查看采价员采集生鲜、生活用品等价格的情况,与采价点摊主交流,了解肉类、果蔬、水产等民生商品货源和供应、销售和价格等情况。

  调研组在华润万家超市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超市经营情况、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走势以及生产端价格传导情况,交流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听取了杭州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汇报,以及基层基础工作意见建议。张斌对各调查网点长期以来对消费价格调查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杭州队消费价格调查各项工作。张斌指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头连着宏观经济、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做好调查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认真执行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及时、准确、完整反映价格趋势,特别要在保供稳价上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要多做探索,通过一线调查为国家制度方法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上下配合、通力协作,总队业务处要切实加强培训和指导,各调查队要加强与区统计局、镇街等的沟通,确保调查网点工作顺畅、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同时要关心支持采价员,及时协调解决采价员工作中的难题。

  杭州调查队队领导,西湖区统计局、拱墅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等陪同调研,总队办公室、消费价格调查处相关人员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