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赴临海调研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9-26

  9月15-16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萍带队赴临海调研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台州调查队、临海调查队关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王萍充分肯定了台州调查队和临海调查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两队在带队伍、建制度、强基础、抓数据质量等方面有目标、有理念、有举措、有成效,工作作风硬,推进力度大。她对下一步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五方面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统计调查项目申报流程,加强统计调查项目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研究及统筹安排。二是要积极开展大数据在统计调查中的应用探索,及时总结大数据应用案例经验,积极参与大数据优秀案例的推荐工作。三是要全流程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健全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制度,严格落实基层统计机构对源头统计数据的审核责任。四是要继续完善基层统计组织体系,持续抓好高素质的基层统计调查员队伍建设,努力做好优秀调查员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五是要抓好立项课题、调查员宣传等各项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大洋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大洋街道在贯彻落实统计调查工作要求、健全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管理制度和基层统计调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街道统计中心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社区住户、农业和畜牧业调查员等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萍对大洋街道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统计调查人员的认真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具体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