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湖州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9-27

  9月20日上午,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湖州南太湖新区月亮湾广场成功举办。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湖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和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钱洪文分别致辞。

 

  张斌表示,湖州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诞生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是全省唯一的“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市。在湖州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回顾十年来统计调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见证浙江勇立潮头的奋进历程,展示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最新成果;彰显统计七十年数海奋进、砥砺前行的昂扬精神,弘扬统计人牢记嘱托、深耕一线、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

 

  吴胜丰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阐述了本届开放日主题和意义,并表示在新征程路上,全省统计系统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位领导一起上台启动浙江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开展了现场统计知识竞答和宣传咨询等活动,不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文化盛宴,同时也进一步加深现场观众对统计调查工作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活动期间,张斌总队长一行观看了现场设置的“精彩蝶变‘浙’十年大型图片展板和“数说湖州‘浙’十年”大型图片展板。

 

  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孝、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吴红卫,湖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国家统计局安吉调查队负责人等出席仪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湖州地区统计调查系统人员,南太湖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