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11-03

  10月27日,浙江调查总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统计局党建督导组陈悟朝副司长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督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和学习计划,充分运用“五级联动”学习机制开展学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浙江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调查队工作对标对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和保障。通过统计调查来刻画反映现代化建设的进程,继续深化共同富裕统计监测。要奋力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加强制度方法创新,推动大数据在统计调查中的实践应用,积极配合做好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推进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党管人才,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陈悟朝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成效,认为总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跟得紧、学得快、有收获、有思考、有担当”。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跟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继续认真抓好学习;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的效果,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指南和内生动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统计调查事业的发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增强使命担当,按照国家统计局的部署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专题学习会上,杭州、宁波调查队和总队办公室、劳动力调查处、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国统计系统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全省11个市级调查队主要负责人、浙江国家调查队系统“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获得者、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