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赴杭州开展农业农村调研

来源:     时间:2022-12-05

  11月15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赴杭州市钱塘区、萧山区开展农业农村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钱塘区杭州江东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粮食生产情况。张斌已连续第3年看望种粮大户孔万春,并详细了解了今年晚稻生产形势,听取了稻--小龙虾轮作与稻--鱼共生的新型稻渔种养模式的开展情况。张斌充分肯定了大户在晚稻生产方面的主要成效及经验做法,指出做好新型稻渔种养模式既能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求,又能促进农户增加收益。同时鼓励种粮大户要因地制宜、加强合作创新,提高粮食种植效益。

   

  调研组一行走进萧山区杭州域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详细了解当前生猪生产、销售形势,生产经营中的饲料、防疫、用工等成本情况;认真听取了解企业对后期生猪价格的预判以及当前生产发展面临所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应用信息化技术进行生产管理情况。张斌鼓励企业用好信息化技术加强防疫、促进生猪生产,为稳产保供作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赴萧山区临浦镇“千万工程”示范村横一村实地考察乡村变化、农旅融合、富民增收等有关情况;实地走访钱塘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就目前企业生产技术、发展方向、市场竞争力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实地参观汽车生产线和产品。

  期间,张斌与钱塘区、萧山区党委政府领导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