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赴衢州社后蓬村开展新春慰问

来源:     时间:2023-02-08

  新年伊始,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赴结对帮扶村——衢州市衢江区社后蓬村实地调研结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  

   

 

  张斌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村孤寡老人、残疾人士、患病家庭等6户特困户,送上了粮油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克服困难。

   

 

  张斌看望慰问了总队驻村干部,并与衢州市、区、乡、村各级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总队驻村干部李俊钦介绍了去年以来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总队重点扶持的双桥乡粉干产业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村集体成立的衢州蓬勃农旅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衢江区区委书记王慧杰等先后对总队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诚挚感谢。

  张斌对衢州各级政府对总队结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和驻村工作组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斌强调,总队党组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发动系统力量,协调联系、整合资源、通力协作。同时,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帮扶。总队将把社后蓬村作为基层观察联系点,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提升调查工作水平。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结对帮扶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加强产业发展能力建设,推动社后蓬村走出一条特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张斌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切身感受了总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社后蓬村在精品村建设、村民增收共富等方面发生的巨变。在考察粉干产业园在建项目时,张斌指出,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推动粉干产业发展壮大,一要及时了解市场需求,邀请食品领域专家指导把脉,加大新型产品研发,拓宽市场销路;二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借助产业园项目平台,进一步扩大溢出效应,带动周边地区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