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赴大数据企业开展调研

来源:     时间:2023-03-21

  3月7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率队赴西湖区大数据企业调研,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就统计大数据应用发展及相关合作开展交流探讨。  

   

 

  有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SaaS服务提供商,融象数科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产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调研组先后走进有赞科技和融象数科的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建设和未来规划。张斌对两家企业在助力产业经济数字化、智慧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两家企业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成熟的技术储备,双方可以深度探索多维合作的可能性,在统计调查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加强交流。

  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是西湖区设立的首个区块链全产业链创新中心,旨在搭建数字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调研组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介绍,实地参观了中心在区块链产业基础设施的搭建、区块链产业集群的打造、区块链场景化方案的研发、区块链成果转化平台的构建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张斌对中心以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激发数字生产力的创新实践饶有兴致。他指出,区块链作为数字信任的底层基础设施,为数据价值流动提供了安全保障,统计调查部门掌握了大量的数据,引入并运用好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统计调查数据要素价值转化,可以显著提升统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总队办公室、全球平台管理处负责人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