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义一行赴浙江调研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1-16

  1月9—1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一行赴浙江调研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工作。康义强调,办好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是国家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实践,要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高度出发,统筹推进论坛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如期成功举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盛勇陪同调研。

  康义首先充分肯定了论坛前期筹备进展和取得成效,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努力。康义指出,现在论坛筹备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国家统计局将和浙江省政府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优质高效推进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共同向国际社会呈现一届包容互鉴、影响深远的全球数据盛会。

  调研组座谈交流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工作,现场考察论坛会场准备情况,并调研了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

  在浙期间,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副省长张家胜会见康义一行。浙江省统计局局长吴胜丰,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斌,杭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国家统计局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