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调查方案

时间:2022-05-19

           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调查方案

 

一、项目名称

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调查方案。

二、调查表法定标识

调查表名:《衙前镇镇域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调查表》

(表号:XSD2201-1表);《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村调查表》   (表号:XSD2201-2表);《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居民调查表》(表号:XSD2201-3表)

制定机关: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

批准机关: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批准文号:浙调制〔20225

有效期至:20221130

三、调查方案主要内容

(一)调查目的

为展现萧山区作为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中“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的建设成果,总结推广镇域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的优秀经验,受萧山区衙前镇委托,萧山队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开展2021年衙前镇共同富裕监测调查,为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及镇街更好地建设共同富裕单元提供决策参考。

(二)调查内容

1.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体高水平共富、生活高品质共享、精神高层次富足、社会高效能共治五个层面下的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的权重打分。

2.行政村面积、人口、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

3.居民对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社会治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满意度。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1.问卷1的调查对象是省市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衙前镇领导班子、11个行政村的统计调查员以及专家学者。

2.问卷2的调查对象是11个行政村的统计调查员。

3.问卷3的调查对象是衙前镇11个行政村内1869周岁的常住居民。居民指居住在当地的常住人口,包括户籍不在本区,但已在本区连续工作、生活12个月以上 (12个月)的人员。

(四)调查方法

调查采用网络电子问卷形式,问卷数据由调查对象直接录入。调查员不得在社区或其他途中拦截被访户填写。调查问卷可以由被访者本人亲自填写,也可以由调查员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

(五)组织方式

调查工作由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部署开展,主要包括:调查问卷设计、辅助调查员选配、业务培训、收集整理、回访复核、数据汇总、撰写调查报告。辅助调查员负责上门开展现场调查,指导调查对象填报问卷。

(六)数据使用和发布

调查获得的数据形成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和衙前镇政府,不对外宣传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