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绍兴市人民政府公开征选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民意调查方案

时间:2022-11-22
                                                                                              绍兴市人民政府公开征选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民意调查方案

 

一、项目名称

绍兴市人民政府公开征选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民意调查方案

二、调查表法定标识

调查表名:《绍兴市人民政府公开征选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民意调查问卷》(表号:SXD2205表)

制定机关: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批准机关: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批准文号:浙调制〔2022〕31号

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三、调查方案主要内容

(一)调查目的

为了解公众对2023年政府实施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为绍兴市政府制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调查对象和调查范围

调查对象确定为全市年满18周岁的城乡居民。调查范围为绍兴全市范围内的六个区、县(市)。

(三)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包括社会公众对劳动就业、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公共服务、数字化改革、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养老托幼、文化体育、教育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12个方面民生项目的意见建议等。

(四)调查方法

调查使用纸质问卷,采取调查员入户调查的方式。调查员根据抽样方法选出被访者,对其讲明来意、保密原则、答卷的方法、要求及应注意的事项,调查问卷可以由被访者本人亲自填写,也可以由调查员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

(五)调查组织方式

调查工作由绍兴调查队负责统一部署和组织培训,各县级调查队负责调查员的选聘,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具体包括:调查问卷的设计印制、收集整理、回访复核、数据汇总、撰写调查报告。

(六)数据的使用和发布

调查取得的汇总数据归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绍兴调查队可以在分析研究中使用部分数据,但不得向第三方提供有关本次调查的任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