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22年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方案

时间:2023-01-19
                                                                                                                                   2022年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方案

 

一、项目名称

2022年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方案

二、调查表法定标识

调查表名:《2022年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问卷》(表号:SXD2207表)

制定机关: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批准机关: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批准文号:浙调制〔2022〕40号

有效期至:2023年1月31日

三、调查方案主要内容

(一)调查目的

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绍兴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全面了解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准确评估绍兴市科学素质建设状况,为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区、县(市)公民科学素质考核提供决策依据。

(二)调查对象和调查范围

调查对象为全市18-69周岁的城乡居民,调查范围为绍兴全市范围内的6个区、县(市)。

(三)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包括:公民的科技信息兴趣及来源、公民对科学的理解、公民对科学技术的态度、被访者的基本信息等四个部分。

(四)调查方法

调查使用纸质问卷,采取调查员入户调查的方式。调查员根据抽样方法选出被访者,调查问卷可以由被访者本人亲自填写,也可以由调查员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

(五)调查组织方式

调查工作由绍兴调查队负责统一部署和组织培训,各县级调查队(统计负责调查员的选聘具体包括:调查问卷的设计印制、收集整理、回访复核、数据汇总、撰写调查报告。

(六)数据的使用和发布

调查取得的汇总数据归绍兴市科协所有,绍兴调查队可以在分析研究中使用部分数据,但不得向第三方提供有关本次调查的任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