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国家统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解读

时间:2023-08-16
国家统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解读 
国家统计局本次修订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是顺应信用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变化而做出的调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第58号令,《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就信用信息修复的含义、条件、程序、协同联动等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全面系统地构建了信用信息修复管理的重要规则体系,其中对于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和修复等部分内容进行了明确。

2019 年 1 月 18 日公布实施的《国家统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试行)》(国统字〔2019〕9 号)和 2020年7月23日公布实施的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关于印发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政策文件:国家统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