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关于新增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企业的通知
日期:2021-03-10作者:

各有关企业:                 

  采购经理调查是国家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制定的一项重要的常规性统计调查。采购经理指数是衡量经济发展的国际上通行的重要监测指标。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以下简称“绍兴调查队”)开展采购经理调查工作是为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采购经理调查样本的代表性和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客观地反映经济变化趋势,2021年,绍兴采购经理调查将新增加24家样本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4)。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样本企业需履行的统计法定义务 

  (一)依法完成统计调查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 

  根据采购经理调查方案要求,新增样本企业需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和采购经理调查问卷。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为2020年年报(表号:N131表);采购经理调查问卷为2021年月报,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表号:N241表)由制造业企业采购(或供应)经理或主管采购(或供应)业务的总经理填报,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表号:N242表)由非制造业企业主管企业运营的负责人或采购经理填报(具体表式见附件1-3)。 

  此外,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布置的临时性的经济形势快速调查。 

  (二)参加业务培训。 

  各新增样本企业需参加绍兴地区调查队系统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二、其他事项 

  上报时间: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为202141-15日;采购经理调查问卷为每月2225日下午1600前(如遇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 

  报送方式:通过互联网在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直接报送。网址http://lwzb.stats.gov.cn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采购经理调查工作,落实好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如实填写统计资料,按规定时间上报统计报表。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绍兴调查队企业调查处或所在地县级调查队。 

  绍兴调查队联系人:朱明;联系电话:0575-85225291 

    

  附件:1.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2.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 

  3.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 

  4.新增采购经理调查企业名单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办公室       

                                                         202139日   

附件: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